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

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黄石发布  返回上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黄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5日上午在磁湖剧院开幕。



  中共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副主席汪岚、郭双喜、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秘书长万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汪岚主持开幕会。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2人,实到30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汪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郄英才代表中共黄石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无旁骛办好黄石自己的事,在拼搏中团结奋斗,在赶考中书写答卷,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聚焦聚力稳住经济大盘、加速加力推进融圈入群、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敢闯敢拼升腾发展气场,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黄石融入武汉都市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双碳”战略等重点领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郄英才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永葆政协初心,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政协优势,聚焦聚力服务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厚植政协情怀,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协主题,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团结奋进伟力;展现政协风采,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共同开创黄石更加美好的明天。


  郄英才说,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把黄石的事情办得更好。


  周蔚芬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黄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助推建设现代化新黄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成效,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显著成果。


  周蔚芬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助力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蔚芬说,力量生于团结,成就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黄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双喜受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谭清才、万金光、张陶然、周晓达、陈雯君等5名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陈丰林,市领导廖进军、卢雪梅、郝胜勇、周庆荣、刘洋、俞远汉、何运平、朱宏伟、王新华、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李丽、李文波、黄志勇、郭波、王玲,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市法院院长刘恒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市正厅级老领导熊守璋。


  在黄高校、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张方胜、雷儒金、吴礼杰,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