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小区外墙脱落 委员协商及时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现在进出小区安全多了。”20日,在下陆区箭楼下社区怡康花园小区,提起小区内搭建的防护棚,居民袁斌啧啧称赞。

  自2014年开始,怡康花园小区部分楼房开始出现外墙墙体脱落情况,虽然房地产公司对脱落的部位及时进行了修补,但是效果并不明显。随着脱落问题加重,2019年,房地产公司再次出资,在小区内主干路进出口及地下车库进出口搭建了防护棚。但由于搭建的防护棚数量有限,小区业主经过时总是提心吊胆。

  “物业、业委会以及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此事,建筑物外墙脱落既对居民的出行构成威胁,也影响小区环境的整洁美观。”箭楼下社区党委委员陈俊介绍。

  2022年,市政协相关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牵头与多部门进行协调,经商议决定将此事交由市政协委员王平具体协商落实。王平等政协委员积极组织社区、物业、业委会负责人开展多次协商,并协调解决维修资金来源问题。

  今年5月,加建防护棚工程正式开始施工,目前,该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预计在八月份全部完成。

  “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我们将继续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引领作用,办好利民实事,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王平说。(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