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写好“一线协商”履职答卷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20日,省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基层为先、治理为要的鲜明导向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树牢群众观念提供了根本遵循,服务基层提供了科学指引,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了实现路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部署,以“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和完善制度机制,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加强平台建设管理,加强工作统筹协同,积极稳妥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要以共性指导议题为牵引,精选细化协商主题,发挥委员优势,总结推广经验,探索从解剖“一个问题”到推动解决“一类问题”的延伸。 
  会议通报了去年黄石现场推进会议以来全省“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吴金文参加会议。(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