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汪岚出席市政协文史资料编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3月14日,市政协召开文史资料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藏在山水间:遇见黄石传统村落》编撰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教卫体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就书籍编撰体例及具体要求作详细说明,市住建局通报我市古村落基础资料采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书籍编撰工作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汪岚指出,今年市政协文史资料编撰工作起步早、认识高、合力强,各县(市、区)政协和有关单位主动配合、积极协调,为编撰出版《藏在山水间:遇见黄石传统村落》提供了有力保障。
  汪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凝聚起保护和发展传统村落的强大合力。要立足当下,全力以赴编好一本书、齐心协力开好读书会、想方设法建好数字馆,围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扩大成果。
  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明晖主持会议,市政协教卫体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建国,大冶市政协、阳新县政协、铁山区政协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陆全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