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发挥民主监督优势 汇聚强大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28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开创民主监督工作新局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解读《市政协2023年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各专委会、派驻民主监督小组组长、派驻单位围绕做好专项民主监督、派驻监督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近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协商式民主监督,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工作机制、监督流程、监督形式上实现闭环,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深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彰显。下一步,市政协将深入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及民主监督的内涵要义,充分彰显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更好发挥民主监督重要作用,确保取得民主监督实际效果,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担当作为。(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