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2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关于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链长制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牢督查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督查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清单、督进度、找症结、查责任,督促各地各部门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要提高督查质效,完善工作体系,敢于较真碰硬,以督查促实干、以督查促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深落细落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守底线、创特色、优环境、促增收,确保工作质效。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建强“三农”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委领导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实施产业链供应链链长制,统筹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扩规提质。要狠抓任务落实,深入实施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强基、项目攻坚、创新提升、协同推进、要素保障”五大行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创新链“五链”融合发展,持续壮大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文旅、临空临港经济等重点产业集群。要严格实行链长负责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链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