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周蔚芬主席交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投身建设先行区”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11月22日,省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投身建设先行区”委员读书学习交流会暨第一期委员讲堂。会上,黄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作题为“提升书香政协品牌效应,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的交流发言。


  近年来,黄石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建设“书香政协”,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协商议政的“必修课”、专门协商机构的“基本功”,提升书香政协品牌效应,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团结汇聚了越来越多的同心者、同行者和同力者。


  一、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题,牢牢把握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正确方向。制定全市政协委员读书年度计划,引领各级政协委员读好政治之书、历史之书、业务之书、经典之书、兴趣之书。深入推进主题读书活动,相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卷、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活动,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完善“委员天天学、专委会月月讲、好书季季推、讲堂年年办”读书矩阵,实现委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坚持阵地建设,全员覆盖,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充分发挥黄石市政协磁湖书吧示范作用,指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建设读书阵地。开通“黄石政协”公众号,优化政协官网和刊物“书香政协”栏目,与媒体合办协商在一线专栏,刊发委员读书和工作体会文章。大力推动学习型机关与学习型委员队伍、委员整体素质与履职能力、书香政协与书香社会相互融合。


  三、坚持知行并进,学用融合,为建设先行区凝聚奋进力量。化“书香政协”为“书香东楚”,扩展委员读书溢出效应。化“坐读”为“走读”,把“作业功课”写到工作一线。化“学有所得”为“学有所用”,让学以致用、学用融合相互赋能、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