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2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十四届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蔚芬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指导和保障作用。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周蔚芬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精心谋划部署,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机关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委员培训学习等多种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相结合,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黄石建设“两个城市”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副主席杨晓梅、郭双喜、张保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焕明,副主席刘安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金文,党组成员、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