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凝心聚力当表率 携手共创文明城 ——致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近年来,在中共黄石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奋力推进创文工作取得新进展,城市颜值、市民素质、生活品质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当前,黄石正处在新一轮创建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团结一致,主动参与创建接力赛,为我市提升创建实效、打赢创文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勇担创文使命,把必胜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市民。目前这一轮创建,是力度最大、成效最好的一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积极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愿景,深入解读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市民和干部增强必胜信心,以强烈的文明荣誉感、工作责任感、城市幸福感掀起全市创文工作热潮。


  积极行动起来,用文明风尚引领和带动各界群众。城市文明核心在于人的文明。政协委员要当好文明人、争做行动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以文明心灵、文明仪表、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所联系的界别共同参与,带动所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合力共建,带动身边亲友、广大市民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努力为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先锋做表率。


  发挥政协优势,群策群力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由内而外的城市革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管理、文明素质提升、构建长效机制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及时通过政协提案、视察考察、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文明创建中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为黄石实现创文工作整体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城市而精彩。让我们在中共黄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出一份优异委员答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与风采。


政协黄石市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