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黄石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返回上页

 

黄石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内容

目    录


一、政协黄石市委员会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政协黄石市委员会机构设置

(二)黄石市政协办公室主要职责

二、黄石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情况说明

(六)财政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黄石市政协办公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附表

五、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

六、名词解释

一、政协黄石市委员会机构设置

政协黄石市委员会机关设10个县级部门,分别是: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教卫体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社会法制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机关党委。

  市政协办公室是政协黄石市委员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内设秘书科、行管科、离退休干部管理办公室和机关车队。

  黄石市政协办公室是政协黄石市委员会经费预算、收支的具体管理和执行部门,负责向社会公开本单位2020年的部门预算。

二、黄石市政协办公主要职责

(1)负责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专题座谈会、主席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负责市政协委员就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调查、视察、考察、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联络、服务和实施工作。

(4)调查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有关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调查研究政协工作及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并以书面形式提供有关领导参阅。

(5)负责市政协的对外接待工作。

(6)负责收集并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落实情况。

(7)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及后勤保障和保卫工作。

(8)负责市委、市政府交付重大事项的联系和办理工作。

(9)办理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三、黄石市政协办公2020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预算为1607.09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1607.09万元。2020年本年支出预算1607.09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1316.09万元。2.项目支出291万元。

  2020年总收入1607.09万元,比上年增加46.27万元,增幅1.03%,本年支出1607.09万元,较上年增加46.27万元,增幅1.03%。主要原因是今年增设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购置一辆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用中巴车。因此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有所增长。

  2020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未举借政府债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市政协机关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193.47万元,其中:办公费13.62万元、水电费15万元,邮电费15万元、劳务费15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差旅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印刷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工会经费13.26万元、福利费16.57万元。当年财政经费拨款193.47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减少2.07万元,减幅0.99%。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规定“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与去年基本持平,结合公车改革的实际,测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金额为119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81万元,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7万元。出国(境)批次预计1次2人;公务接待费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较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度增加75万元,因市政协2020年一辆中巴车已到报废年限,并报市公车办同意计划在2020年进行更新。公务用车运行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共82020年拟更新公务车一辆。

单位:万元

科目        

金额

年度

2018年预算

2019年预算

2020年年预算

比2018年增减

比2019增减

“三公”费用合计

44

38

119

75

81

公务接待费用

12

6

5

-7

-1

因公出国(境)费用

0

0

7

7

7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2

32

107

75

7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75

75

75

(四)政府采购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总金额72万元。其中:会议类政府采购项目金额为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7万元,维修(护)费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车辆保险费5万元,《黄石政协》等资料印刷费13万元,软件及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办公家具7万元。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较上年增加12.30万元,12%,主要原因是增加维修(护)费2万元车辆保险0.7万元、印刷费2.6万元、办公家具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离退休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

(六)财政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财政本级专项支出即专项支付2020年支出预算为291万元,和上年略有增加,主要增加了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黄石市政协办公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附表(见附件)

六、2020年度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见附件)

七、名词解释

  (1)行政运行(2010201):反映市政协机关的基本支出(在职人员的工资、津补贴和日常公用经费)等费用。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202):反映政协机关履职过程中正常事务运转的经费支出。包括市政协机关业务专项经费、委员学习资料和文件编印费、接待经费。

  (3)政协会议(2010202):反映市政协召开的各类会议项目的支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费用支出。

  (4)政协事务工作经费(2010202):反映编辑黄石政协《文史资料》,编辑《黄石政协》,开展学习考察、文化交流、书画统战、为全市文化事业界政协委员提供公益性服务等活动

(5)专门委、老干部经费(2010202):反映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老干部经费支出。

  (6)委员活动经费(2010202):反映组织委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对中央和地方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对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解决,进行巡视察,咨政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等活动费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