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市政协委员赴金寨村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根据市政协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和“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部署安排,10月27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周春、马志茹率领阳新县妇联、阳新义工协会到金寨村完小开展“关爱儿童 远离侵害”公益讲座。



  讲座中,来自阳新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讲师王芳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结合实际生活中的经验和案例,深刻阐述了儿童做好安全自护的重要性。


  两名委员表示,开展此次专题讲座目的是使孩子们能够提升自我防范的意识,做到远离侵害、守护未来。活动结束后,县妇联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彩色笔等学习用品。


  市政协副主席刘海平联系该村后,多次走访该村留守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号召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他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和“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内容。要积极倡导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让孩子们阳光、健康、快乐成长。(程劲松、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