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群众委员共协商,幸福生活同缔造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我们青山湖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一家亲驿站’的建设让小区焕发新气象,不仅小区环境变美了,邻里关系也亲近多了!”青山湖小区居民王大爷说起近期身边的变化,深有感触地说。


  坐落于美丽青山湖旁的青山湖小区,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基础设施较差,居民反映强烈。为解群众之困,青山湖社区通过“现场会”的方式征求居民意见,大家一致建议就近建立便利服务驿站,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为了使驿站的建设符合民心,贴近民意,以全市政协系统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为契机,青山湖社区邀请政协委员周进学参与进来,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意愿,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群众共谋驿站建设之策,经过大家共同协商,形成一致意见,决定利用青山湖小区内橡胶厂闲置的一间办公室作为便民驿站,将其打造为兼具基层事务办理、议事协商、休闲娱乐等功能的“一家亲”驿站。


  选址的问题解决了,随之而来的是如何建的问题,建设物资是关键。青山湖社区充分发动群众力量,通过宣传栏、小区工作群发布募集共享物资信息,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政协委员杜良园看到募集信息后,更是第一时间出资为“一家亲”驿站购买了两套“共享桌椅”,充分彰显了“群众有需要,委员有所为”的责任担当。


  经过群众、委员、社区的共谋共建,10月份,“一家亲”驿站终于翻新完成,初具规模,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成为了拥有社区网格员、民警、群众调解员三方联动基层调解体系的暖心驿站。


  美好环境人人向往,幸福生活人人追求。驿站建设过程中,政协委员倾情奉献,群众积极参与,完善了小区基础设施,解决了老旧违建遗留问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一线协商实实在在地缔造了幸福生活。(李言  王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