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书香政协

市政协举行《习近平用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27日,市政协第六期“书香政协·磁湖书吧”活动在市广电举行,围绕《习近平用典》展开读书分享,以实际行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丰富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出席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党治国、内政外交上的深刻思考。这些讲话和文章中,精妙的典故信手拈来,广博的引用贯通古今,寓意深邃、生动传神,极具启迪意义。


  “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都强调,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做人的操守和从政的道德,才能静心思考、冷静处事、砥砺意志。”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总书记反复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委员活动小组始终把年度计划、工作安排从口头落实到实践中,将领会精神体现在‘干’字中。”



  用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熊荣伍、殷海霞、赵树茜、张莉、朱慧、吴凤庭6位市、区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分享读书感悟,激发全体委员学习热情。


  读书活动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资政、修身立志、明确方向,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杨晓梅、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吴金文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