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书香政协

以读书聚共识 以书香促履职 黄石市政协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助力双碳战略”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6月30日上午,黄石市政协经科委、民进市委会、市工商联在华新1907文化公园联合举行“感悟思想伟力,助力双碳战略”委员读书分享活动。



  此次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结合即将开展的《实施“双碳”战略,推进绿色转型》月度协商课题,引导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高委员们对“双碳”目标任务的认识,交流碰撞出建言献策的思想火花。



  活动前期,市政协经科委向委员们推荐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本书读懂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100问》、《读懂碳中和:中国2020-2050年低碳发展行动路线图》、《必要的革命》、《只有一个地球》和《寂静的春天》等书籍,委员们在读书交流中逐步深化对“双碳”战略的认识。并推选了来自生态环境局的伍康委员、新冶钢的陶士君委员、华新股份公司的叶家兴委员、湖师文理学院的黄蓓佳委员和民进市委会的黄芳老师等5名同志围绕“双碳”主题,结合不同行业背景、不同角度进行了解读引申。



  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华新1907文化公园黄石市工业文明展,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副主席汪岚、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秘书长万建新、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形成读书、研讨、应用的良性循环的一次探索。大家将在读书中领会、概括、总结,在读书中交流碰撞,产生建言献策的思想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