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西塞山区政协多形式、多层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11月21日,西塞山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讨论了《政协西塞山区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会上,区政协常委代表和委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


  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党组成员示范学、党员干部全员学、广大委员培训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党组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十大开幕后,第一时间将相关学习资料上传至微信群,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自学、撰写学习体会。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通过委员读书活动和周工作例会交流学习,赴井冈山举办履职培训班专题学习,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三个加深”“五个紧密联系”“三个结合”等重要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认真思考和研究政协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全链条项目攻坚等全区中心工作,助推西塞山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聚焦特钢之城建设组织视察议政,为推动西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提供政协方案。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活动,福尔泰药业“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典型案例被黄石日报报道,助力打造了以“五香”特色活动为载体的“共同缔造”西屏样板。该社区已筹集资金8万元,在南屏小区废旧地上建成满足居民日常娱乐需求的活动广场,目前正在打造板岩山地质公园等网红景点。


  下一步,区政协将深入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组织委员积极参加下沉镇街的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郭唐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