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黄石港区政协:为民办实事,他们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哪里有民意牵挂,哪里就有委员身影。黄石港区政协委员立足群众所忧、聚焦群众所盼、关注群众所需,下街道、进社区、入住户,实打实的访民情,心贴心的解民忧,涌现出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得人气的暖心故事。


  下水道通了,畅通居民出行路


  “多亏了书记,及时疏通了管道,将路面清理干净,我们再也不用捂着鼻子走路了。”新闸社区居民这样评价社区党委书记、区政协委员陈亚丽。


  前不久,陈亚丽听到居民反映下水道堵塞严重、污水外溢、出行不便,随即赶到现场,查看堵塞原因。经了解,事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下水道年久失修,再加上居民随意往下水道扔垃圾,造成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严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陈亚丽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等召开民意恳谈会,形成了协商意见,区建设局根据协商意见对下水管网进行改造、实行雨污水分流,重新修整路面,有效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为了治标更治本,陈亚丽身体力行,带头到该小区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倡导小区居民妥善处置垃圾,养成垃圾不乱丢的好习惯,为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墙面美了,“彩绘新衣”展容颜


  近来,桂花湾社区的居民发现平时路过的社区围墙告别了“灰头土脸”的形象,披上了一层靓丽的“彩绘新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美丽的墙绘出自区政协委员蔡妮娜之手。作为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在得知桂花湾社区想对围墙进行改造、却又苦于不知如何改时,蔡妮娜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并主动请缨,组织学生来对墙面进行色彩改造,提升形象。这样既可以节约社区的经费,又可避免重复建设,利于环保。


  经过蔡妮娜委员的精心设计,巧妙绘制,一幅幅色调清新的彩绘宣传画跃然墙上,使原本单调的墙体有了丰富的内涵。


  “自从有了这些绘画后,整个社区都美观多了,感谢政协委员的爱心付出与匠心杰作。”美丽的墙绘引来了居民的交口称赞,也让政协委员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温暖群众一片心


  推开老虎头社区汪师傅家的大门,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干净、舒适、整洁、明亮的客厅让人眼前一亮,令人舒适又安心。这是来自区政协委员孙芹和她所带领的爱婴月嫂志愿服务队队员一上午辛勤劳作的结晶。


  2021年9月20日,由黄石港区政协委员孙芹发起的爱婴月嫂志愿服务队正式组建并加入黄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自成立之日起,爱婴月嫂志愿服务队便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言传身教影响身边人。在全市创文工作中,她们身体力行,耐心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在黄石北站“春运暖城”活动中,她们热心为旅客搬运行李、进行核酸检测;在团城山人民广场,她们积极参与学习雷锋、黄石在行动活动;在黄石湿地公园,她们尽心参与《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在重病困难户家里,她们及时送上米、油等爱心物资......由孙芹委员带领的爱婴月嫂志愿服务队用“心”做笔,用“情”做纸,书写了一篇篇暖民心、解民忧的爱心故事!(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