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话担当⑤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市政协  返回上页

 

  罗桃仙  市政协委员 黄石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女人花读书会会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作为一名跨界政协委员,要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更好履行银行业协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通过“行业大讲堂”做好宏观政策宣传阐释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以线上线下等多种阅读形式引领“女人花”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助力书香社会、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刘太平  西塞山区政协委员 鸣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作为法律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法治中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鉴蕾  下陆区政协委员 荆楚网主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报告中关于协商民主的论述为自己进一步忠诚履职尽责,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蕴含其中丰厚营养转化为自己前行的力量;用好一线协商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建诤言、献实策,持续做好群众的传声筒、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