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成果 > 协商议政

协商议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话担当③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新华社  返回上页

 

  涂立桥  市政协委员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


  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融入省市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企业科教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突显高校的基础性支撑作用;要深化高校共青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杨志丹  市政协委员 湖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系统的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群体新变化,科学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内在规律,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把高校青年大学生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杨伦  市政协委员 湖北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水平,做好先进材料研究院实验室管理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助推湖北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黄石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